石寨镇开展“路边治理”助力创文

2016-12-19 16:3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善勇 卢龙刚)) “老彭,我这边的杂草都堆满了,赶快喊车子加下班,多拉一车。”石田路旁,石寨镇志愿者杨勇一边打电话,一边挥舞着手中的镰刀。为持续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江阳区石寨镇组织环卫人员、工人、无职党员、小组长、志愿者、热心群众,挥舞铁锹,开展一周的“路边治理”行动,对石久路、石魏路等乡村公路两旁的杂草、砂石、淤泥、房前屋后的杂草进行清理、铲除。清理队伍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经过七天集体奋战,使镇域环境卫生变得更加干净整洁,营造了路洁路畅良好环境,受到群众广泛称赞。

据统计,整个行动共出动劳力350余人次,车辆30余台(次),清理杂草14吨、乱堆乱放80余处,拆除违章搭建5处。

据该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李路清介绍,近年来,石寨镇率先落实农村道路养护补助资金20万元,按照“草不冒沿、泥不上路、路面干净、边沟通畅、视线通透”的标准,三管齐下,大力实施“路边治理”工程。

一是公路管护制度化。制定《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明确了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人员的职责,采取“五定 ”(定资金、定人员、定制度、定考核、定奖惩)措施推进长效管理,确保“有路必养”。 二是保洁队伍常态化。对农村交通干道,组建了29人的保洁队伍,配备配齐手推车、扫帚等清洁设备,按每月保洁一公里300元的标准向保洁人员发放报酬;对支线路段的养护定人定责定时,常态化组织镇村社干部、党团员、低保户等开展义务志愿保洁活动。三是垃圾分线收转、日产日清。对场镇、农村垃圾实行“社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置”的处理模式,做到分线收集,统一转运,日产日清。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