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街道“一日一督查一整改”开展创文

2016-12-26 15:4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匡凤娟)目前,正是泸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国检的关键时期,南城街道创文办对创文工作情况实行“一日一督查一通报一整改”,给全体干部职工戴上创文了“紧箍咒”。

南城街道在做好“创文”迎检“规定动作”外,还采用超常之举破解难题,坚持“对症下药”、创新办法,在探索中提升“创文”效果。通过制定整改进度表、模拟暗访、摄像取证晒图、倒排工期等方式,让社区干部在QQ群和微信群非常直观的看到存在的“脏乱差”,发现自身差距,及时整改到位。努力破解以街为市、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环境和“三无院落”等难题,加大老旧居民小区、背街小巷清扫次数和垃圾清运力度。完善创文迎检资料,做好入户问卷调查前期准备工作。

街道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挂帅、班子成员具体安排、协调、督促,各科室、社区具体落实检查的创文工作责任网络,实现目标任务分包到个人头上,形成路段有人管、门店有人盯、楼院有人守,分工协作,互相配合,使“人人有担子,个个有压力”,确保整治工作不留死角和空白点。通过层层落实“定人、定岗、定时、定责”措施,对各重点整治片区和地段“老大难”问题逐个攻坚。

同时,为确保创文攻坚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切实做好创文迎检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创文迎检“攻坚战”。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