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滩镇党委做好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17-01-03 12:0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瑞婷)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江阳区通滩镇提前谋划,扎实部署,切实把换届工作推向深入,营造和谐稳定的换届氛围,确保村党支部换届选举稳步推进。

全区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以后,通滩镇党委高度重视,及时通过召开专题党委会,围绕全区会议精神,精心谋划和确定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和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村党支部换届选举领导组、各村换届工作督导组以及换届选举风气监督工作小组,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在全镇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全镇村(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平稳进行: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业务指导。通滩镇党委通过召开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动员会议,及时成立督导组,进一步严明选举政治纪律和相关工作要求。全镇13个村(社区)委及时组织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对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镇党委书记和党员开展交心谈心,加深了大家对此次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从12月26日开始,通滩镇党政领导和督导组相继深入到全镇13个村(社区)现场指导监督,各村党支部及时对换届选举每个阶段的工作进行了细化和分工,强调了相关纪律和要求,并紧紧把握时间节点,有序开展了换届选举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把握工作重点,吃透精神实质。通滩镇在强化此次换届选举业务培训指导的基础上,各村(社区)支部把换届选举相关重点工作及时通过两委班子成员会议,明确到村(社区)两委每一位党员干部,让大家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精神实质做到心中有数,准备充分。同时,明确换届选举每个阶段需要上报的材料。要求在民主推荐过程中,各村(社区)坚持发扬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在党组织班子候选人推荐、考察等各个环节,认真落实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按照法定程序有序开展。

三是严明政治纪律,民主测评推荐。此次村(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要求高,必须依靠严明的组织纪律性来提供保障。为此,通滩镇党委政府和各村(社区)两集中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和广大党员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各村(社区)在支部换届选举动员会上,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换届纪律“九严禁”的规定,并与每位党员《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进一步增强遵守换届选举纪律的自觉性。同时推选村组民情直报员,全面了解掌握村民思想动态,排查打击各种不稳定因素,营造风清气正换届工作氛围,切实维护换届期间社会稳定。目前,通滩镇13个村支部换届工作正有序开展。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