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街道强化廉风建设 助推征收工作顺利完成

2017-01-18 09:4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温建荣 匡凤娟)2016年,南城街道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先后启动了天子店、构树街、烈士陵园、酒文化主题公园等重点项目征收工作。为杜绝征收工作过程中腐败问题的滋生,南城街道党工委、纪工委统筹谋划,切实贯彻落实“两个责任”, 着力强化“四到位、一公开”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于征收过程中,不仅保证了征收工作的风清气正,也强力助推征收工作的圆满完成。

思想认识到位,强化红线意识

征收工作一启动,街道党工委就加强了征收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政策法规的学习教育,党工委书记张国川在动员会上亲自给全体征收干部算“政治、经济、家庭”帐,提醒征收干部在征收工作中要严守纪律的红线,坚决杜绝征收工作中的扩大政策;坚决杜绝征收工作的优亲厚友;坚决杜绝征收工作中的弄虚作假。

责任落实到位,强化履职尽责

街道纪工委牵头会同征收办公室制定和完善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明确征办负责人承担全街征收工作中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征收工作小组具体承担各自小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纪工委履行整个征收过程的监督责任,并层层签订责任书,细化责任落实。

政策宣传到位,畅通信访渠道

为强化宣传效果,街道党工委要求,各征收工作组进行入户调查时,必须向群众详细解释说明此次征收的相关政策规定,必须把征收政策规定向群众讲清、讲透,为征收对象算好经济帐,针对残疾、低保等特殊群体要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的立场,将政策用尽用活,确保征收对象的合法权益得到最大保障,同时要向征收对象大力宣传街道在征收工作中相关纪律要求和规定,发放监督卡,鼓励征收对象对征收过程中的干部违纪违法行为进行举报。

监督检查到位,严格执纪问责

纪工委制定完善督查工作清单,细化监督措施,确保征收工作的各个环节督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一是重点督查家底是否摸清。督查组通过查看资料的方式对各征收工作组对征收对象房屋的产权、结构、现状等家底是否清楚,是否建立相应台帐,是否做到核实到户、核准到人,是否真正做到了家底清、情况明。二是重点督查政策宣传情况。督查组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了解征收工作组是否将征收政策规定、纪律要求向征收对象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解释,是否向征收对象发放了监督卡。三是重点督查违规操作行为。督查组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重点了解在征收过程中是否有征收干部擅自扩大政策、优亲厚友、弄虚作假等违规违纪现象,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并及时进行处理。

公开征收过程,确保阳光征收

在征收区域设立了公示牌,根据各个征收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将各个环节工作向征收对象进行全程公示,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坚决做到“一个政策到底”、“一碗水端平”,确保政策前后连贯、程序公开透明,坚决杜绝暗箱操作、违规操作,让征收全过程都在阳光之下。

在街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之下,南城街道承担的酒文化主题公园征收工作仅用7天完成,天子店、构树街征收工作提前1个月完成,烈士陵园征收也仅用了2个月。这充分体现强化征收工作中的纪律监督不仅确保了整个工作推进过程的风清气正,而且也强力助推征收工作的顺利开展,为街道能够圆满完成区委、区政府的征收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