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开展春节前食品抽检

2017-01-18 14:1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李雪利)春节临近,为了让辖区群众购买到安全、放心的年货,近日,泸州市江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力量对全区年货市场开展了多项质量安全“体检”。截至目前,对粮食、肉制品、糖果、炒货、酒类、食用油、休闲食品、礼包食品等春节期间消费量大的重点食品进行了安全抽检,检测结果将于春节前统一公布。

据江阳区食药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抽检监测项目除产品的常规检测项目以外,特别突出重金属、亚硝酸盐、非法添加物等高风险指标。 凡是经营的食品无法追溯来源、票据不全的,一律依法惩处。根据长期对市场抽查结果来看,虽然市场上也存在着风险隐患,但整体状况良好,并且已经采取了控制措施,对不合格产品下架、对违法违规的企业已经立案查处。

江阳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时请及时拨打12331热线电话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或举报。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