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程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17-01-18 16:46: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1月17日,泸州市江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程到石寨镇上湾村1社至5社和大山坪街道龙透关社区,走访慰问老干部、生活困难群众、残疾人、贫困留守学生和贫困妇女,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张程先后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吴中文、吴中全、胡永清,贫困妇女姜启珍、残疾人彭瑞莲、贫困留守学生赵阳以及老干部唐其昌等人。每到一处,张程都详细了解并实地察看慰问对象生产生活、就医就学、家庭住房等情况,看其是否达到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和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目标,就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春节仔细叮嘱、嘘寒问暖,并分别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政府帮我修了80平方米新房,这辈子都没想过的事现在终于实现了。还帮我建了2亩鱼塘,养的草鱼、鲢鱼、鲫鱼也有2-3斤大了。30只鸭、20只鹅也长大了,真的太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贫困户吴中文父亲吴志诚激动地说。张程得知该贫困户住房安全、生活设施齐全、人均收入达到脱贫标准后,要求镇村密切关注已脱贫贫困户,避免因病返贫,确保长久越贫。

当看到贫困户吴中全120平方米的新房正在装修,设计合理,设施完善,院坝宽敞,张程鼓励吴中全家人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外出务工,在已脱贫基础上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祝福其家庭和睦、生活幸福。“通过政府扶持、亲友帮助和自己努力,崭新的砖混结构住房在今年春节前就可以入住了,现在老婆、女儿、女婿也全都回来了。”因贫困导致妻离子散的吴中全谈起新房,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在走访慰问胡永清时了解到,体弱多病、丧失劳动力、目前独居的贫困户胡永清,通过政府产业扶持养殖了两只大耳黑山羊,出栏变卖后,在镇村支持、亲友帮助下,于2016年10月在本村4社交通便利、人群集中位置,新建了200平方米的彩钢板房,开设了小卖部和茶馆,彻底解决了该贫困户长久生计问题。“有了这个小卖部和茶馆,每月收入600元以上,我也纳入低保兜底范畴,可以说以后衣食无忧了。”石寨镇上湾村3社贫困户胡永清高兴地说道。

在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其昌家中,张程详细询问其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后,介绍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及在全市范围内所处地位,“ 2016年江阳区完成GDP440 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亿元,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33415元、15392元。在全省区域经济综合实力排名由第14位晋升至第11位,连续7年保持全省丘陵县区第1位,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30强先进县区……”听了介绍,唐老显得有些兴奋,“组织上每年都给我订了党报,我虽然已退休10多年,但时常都在关注江阳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反腐倡廉等工作情况。希望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继续团结一心、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把江阳建设得更好更优更强。”最后,张程希望唐老保重身体,快乐生活,安享晚年,并送去了新春祝福及慰问物资。

据悉,江阳区委专门发文,要求31名区级领导于2017年春节前夕,深入农村、社区、企业,走访慰问老干部、建国前入党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生活困难群众、优抚对象、五保户、残疾人、留守儿童、孤儿、贫困留守学生、贫困妇女共123名,其余慰问对象由区委组织部、老干局,区总工会、民政局、残联、妇联、团区委等责任部门和18个镇街自行组织慰问,确保慰问金、慰问品在今年春节前送到慰问对象手中,真正让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