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召开纪检组长年度考核述职测评会

2017-01-25 11:08: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1月19日,泸州市江阳区召开纪检组长(纪委书记)2016年度考核述职测评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区纪委派驻24个区级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纪检组长(纪委书记)以口头和书面形式进行了年度述职,在随机点名的10个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口头述职后,区纪委书记、副书记就述职对象履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随后,与会人员综合日常工作和履职情况,对24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最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程通报了区纪委2016年主要工作成效,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6年区纪委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开创性成效。一是特色亮点工作突出。“四级联动”主题活动、依托五大监察平台深化科技反腐等工作,得到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雁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晓及市委、区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社会评价全省综合排名由半年的103位提升为年末的68位。区纪委相继作为全市“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唯一候选单位推荐上报。二是案件查处取得突破性进展。2016年全区查处违纪违法案件85件88人(其中,查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8件8人,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5件43人),查处案件数和人数为历年来最多的一年,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应,“不敢腐”的格局已经形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正在形成。三是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深化。严格落实《泸州市江阳区镇街(景区)纪(工)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等3个提名考察办法,全面清理纪检监察干部空编情况,切实加大对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培养和使用的力度。2016年全区25名纪检监察干部得到提拔任用。”

针对2017年工作,张程要求:

要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就是纪检组(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上来,不能分管其他业务工作,集中力量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纪检组(纪委)在同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中的话语权,通过实干实绩真正树立起工作权威。尽职尽责就是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纪委的神圣职责,严格督促部门“一把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同时,要找准职责定位,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严格履行监督责任。

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敢抓敢管就是要以敢字为先,强化担当,对党忠诚,厘清监督职责,增强监督意识,对辖区内党员干部要理直气壮、大公无私、心胸坦荡、依纪依归的管,对存在的问题要敢于提醒、敢于纠正、敢于较真、敢于追责,把监督职责牢记在心,把监督责任实扛在肩,把监督工作紧抓在手。善抓善管就是要以善字当头,要强化业务知识的学习,结合党章党规党纪学,结合工作实际学,结合薄弱环节学,努力成为监督执纪问责的行家里手。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发挥纪检组(纪委)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形成合力,推动工作。要加强基层纪检组织标准化建设,建章立制,制度管人。每个单位要提出一项薄弱工作重点弥补提升,要结合实际打造一项特色亮点工作,半年点评,年终召开现场会,总结推广。要坚持向区纪委常委定期汇报工作制度和年终向区纪委述职制度。各纪检组(纪委)要立足本岗,履职尽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