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滩镇召开2017农村家宴监管工作培训会

2017-01-26 14:5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瑞婷)1月24日上午,通滩镇召开了2017年春节节前农村家宴监管工作培训会,镇内20名农村家宴厨师、13名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13名乡村医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食药监所所长彭叙全面分析了通滩镇农村家宴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传达了区食安委、区食药监局《关于加强农村集体聚餐家宴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围绕农村家宴的监管目的和原则、农村家宴的申报备案制度、农村家宴厨师的卫生要求、农村家宴的场所设施卫生要求和农村家宴中食物中毒事件的预防等五大食品安全知识模块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并与各村主任签订《2017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责任书》。

食药监所方从勋同志讲解了《江阳区农村自办宴席操作规范》,宣传了新《食品安全法》和食物中毒事件的严重性。同时,还提醒广大农村家宴厨师要主动做好协助备案工作,注意日常个人卫生和身体健康状况,坚持持“双证”(个人健康证和厨师证)上岗。

此次对农村家宴厨师进行培训,从源头上管控餐饮安全是通滩镇筑牢农村家宴食品安全防线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鉴于农村家宴就餐人数多,且食品加工过程受到场地条件、从业人员等制约,易带来食品安全风险,通滩镇围绕社会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这一思路,采取多项举措,积极推动农村家宴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