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滩镇坚守岗位 开启春节交通安全值班模式

2017-02-04 14:4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瑞婷)1月26日是除夕前一天,泸州市江阳区通滩镇已开启春节交通安全值班模式。早上6时天还未亮,镇值班人员、村社区干部10余人组成的第一个班次已准时到达场镇指定路口、码头进行轮岗执勤。

通滩镇是位于江阳区西郊农业大镇和人口大镇,春节大量外出人员纷纷返乡,人流、车流骤增,往往会造成大塞车。尤其是宜定十字路口、通滩场镇老街十字路口交通压力较大,一塞车都会近1至2个小时,给群众在春节探亲访友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当全镇群众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时,镇值班人员、派出所民警、交管站工作人员、村社区干部正联合出击,按照“人员跟着流量走、跟着堵点走”的原则,在密集地段和码头进行实时监控、及时疏导。发挥“看、查、劝、宣、纠、报、封”的功能,对行人和机动车辆的通行进行疏导,引导行人和机动车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醒过往车辆行驶注意减速、及时避让行人,各行其道,注意行车安全,文明行路。同时,适时免费开放政府大院停车场,避免因停车位不足导致的场镇堵塞。

为了给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打造一个温暖、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全镇人民过上一个舒畅、祥和的春节。现在全镇实现“遍地开花”为春节出行保驾护航,场镇一改往年拥堵局面,实现道路畅行零事故。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