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凤凰社区举办“迎新春包汤圆”比赛活动

2017-02-07 14:15: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静)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泸州市江阳区南城街道凤凰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在凤林苑小区举办了第三届“迎新春包汤圆”比赛活动,20多名居民分为4组参加比赛,展示自己包汤圆技艺。

随着一声“活动开始”,参赛选手揉面团、放馅料、搓汤圆、捏造型,场面的气氛热闹而和谐。现场唯一的一位男选手彭邦元备受观注,只见他一手拿着捏成凹状的汤圆面,另一只手熟练的将汤圆心舀在其中,再随手一搓,一个个雪白浑圆的汤圆便包好了。“购买现成的汤圆已让大家不会包汤圆了,这个活动将家务与传统的节日融汇在一起,增强了人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融洽了感情,和谐了邻里关系。”彭邦元高兴的说。

活动现场,邻里之间共享制作食用汤圆,并将做好的汤圆送给忠山养老院的老人们,喜迎元宵。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民族文化,让居民亲身体验传统文化魅力,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也充实了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温馨、愉悦、放松的节日氛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