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街道东门口社区组织看望“空巢”老人

2017-02-14 17:2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李雪娇)滨江路上,随着音乐响起,老人们翩翩起舞,这是江阳区北城街道东门口社区组织的专场老人坝坝舞比赛。元宵节后伤离别,最是孤独团圆后。为了让“空巢”老人“不空心”,社区在春节长假后策划了一系列节后关爱老人活动,给老人拜年、利用青少年寒假开展老少联谊手工制作会、坝坝舞比赛等。同时,还联系护理院医生给老人们进行“小体检”和健康知识讲座。老人们繁忙起来,生活不再寂寞。

据悉,江阳区北城街道东门口社区属老城区里的老社区,老龄人口达2025人,“空巢”现象严重。为了让老人们“不空心”,社区对老人服务工作实行“双重关爱”管理,即生活关爱和精神关爱。

生活上,社区组织党员和志愿者与老人结成帮扶对子,时常上门探望和照顾,长期开展便民服务、助餐服务、助浴服务、家庭医生等多重服务。及时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随时将了解到的情况与其子女保持联系沟通。

精神上,社区除了为老人送粽子、送月饼、送生日蛋糕,将节日的气氛送到老人身边外,还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一方面增强社区的文化氛围,另一方面也通过这些活动,让老人的才艺得到充分展示,让他们觉得老有所值。

这样的双重关爱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社区的文明和谐氛围也更加浓厚。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