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食药监局全面开展农村坝坝宴及餐饮单位使用醇基液体燃料专项检查

2017-02-16 16:30: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邓艳)泸县“2.3”误食醇基液体燃料中毒事故发生后,泸州市江阳区食药监局于2月6日紧急召集区局和18个镇街食药监所负责人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村坝坝宴、餐饮行业使用醇基燃料专项检查,检查覆盖使用醇基燃料的大型餐饮单位、酒店、学校食堂、景区等,对其进行拉网式检查。

一是摸底调查。领导带队,食药监所牵头在辖区内开展坝坝宴登记备案,对使用醇基燃料、生物燃料的单位进行逐一摸排,实行登记记录,要求业主对燃料使用管理情况进行登记。

二是加强培训。区局、各食药监所按照各自年初计划,陆续开展农村坝坝宴培训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将安全使用醇基液体燃料作为培训的一个重要方面,以“2.3”事件为案例,向餐饮单位讲明醇基燃料、生物燃油的危险性和误食将产生的后果,不能购买无任何标识、非法生产经营的产品,并将安全使用醇基液体燃料纳入对农村游厨、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的考试范围。

三是督促规范。在检查农村坝坝宴、餐饮服务单位时,督促举办者或者醇基燃料餐饮单位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的相关规定使用醇基液体燃料和生物燃油,应有专用存放地、不得与白酒及其他物品混放,其盛装容器不能擅自更换;落实危化品管理负责人,建立危化品进货查验制度和领用登记制度,对检查中发现8户经营户醇基液体燃料使用不规范,未标识及说明或存放不当,当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并要求立即整改。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