况场街道:开展科普宣传

2017-03-01 17:1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帆)2月28日,九三学社、泸州市委、江阳区老科协、江阳区科协联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爱尔眼科医院组成科普宣讲团,利用赶集日在况场街道况场社区开展科普宣传。

此次科普宣讲进社区活动,主要分为两方面内容。一是爱尔眼科医院和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眼科、普外科、心脑血管、儿科等方面专家为社区居民免费义诊,免费为居民检查视力、测量血压、检测血糖等,并现场接受咨询。二是开展科普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包括老年人常见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早期自查症状、如何预防、饮食结构上注意事项等,同时宣传要注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对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科普宣讲进社区活动,为居民提供了科学而又合理的健康生活方式,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高社区居民科学素养,让科普走进生活,走进家庭,营造幸福社区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