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坝街道将打造特色社区文化阵地

2017-03-01 17:32: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先朝进)为打造特色社区文化,泸州市江阳区张坝街道投资600余万元在西门片区打造面积2300余平方米的“匠心文化阵地”。目前“匠心文化阵地”的打造正在收尾阶段。

据悉,匠心文化阵地共三层:一层为匠心文化展馆,二层为匠心社区办公阵地,三层为街道和美琪联合打造群团中心。以“三长厂记忆”为核心让的忠诚朴实、无怨无悔、务实求精、锐意创新“匠心精神”传扬开来,目前“匠心文化阵地”的打造正在收尾阶段。

三线建设的光辉岁月不可复制,三线建设的革命精神影响深远。通过追忆“长三厂”的历史变迁,挖掘其丰富的精神内涵和情怀,形成独有的社区文化,将历史照进现实,鼓励当代产业工人弘扬和传承“三厂精神”,激发青年创业创新的激情。同时,以这样的方式舒缓、排解“长三厂”职工因改制、下岗、拆迁安置带来的失落感,帮助其找回自豪感与归属感。

据悉,匠心社区建成后张坝街道会将群团工作中心前移到社区,以“产业工人之家”为依托,围绕服务产业工人这一特殊群体,开设特色技能培训和职工子女特长培养,建职工书屋和老年大学,开展职工健身体检、心理疏导、才艺展示、文娱交流和老年人关怀等温馨服务。通过社区各项功能的完善,多形式多内容满足安置群体的文化需求和精神享受,促进辖区群众感情融洽和邻里和睦,建成产业工人的幸福家园。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