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人如伞 骨正不腐》获全省首届公益广告大赛金奖

2017-03-02 11:0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传统文化、传统工艺中有很多优秀的成分,包括正直、清廉、拒腐蚀的元素。我们抱着学习的态度并用艺术的方式表现出来,传递给社会大众。”2月23日,《人如伞,骨正不腐》主创人员祝勇在颁奖盛典现场接受采访时介绍,这个创意来源于拍摄油纸伞的启发:做伞和做人,在精神上高度契合,都要求正直,不被腐蚀。我们便通过展现廉洁好故事的形式,来倡导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2月23日,四川省第一届公益广告大赛颁奖盛典在成都市武侯区梦想剧场举行,大赛共接收参赛作品1500余件,共评出优秀获奖作品213件、优秀组织单位6个。其中,由省纪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台、泸州市江阳区纪委联合创作报送的公益广告——《人如伞,骨正不腐》,因寓意深刻、结构紧凑、画面优美,荣获本届大赛所有类别金奖和廉政类(电视)一等奖等两项大奖。

《人如伞,骨正不腐》讲述了一位匠人父亲获悉女儿被录用为国家公务人员后,为女儿连夜赶制了一份“廉洁大礼”的故事。这份特殊的礼物是一把经历了90多道工序制成的油纸伞,表达了世上最廉洁的礼物,不仅仅是那一份持之以恒的匠心,更是父亲亲自选取的那根楠木伞骨。这是一位父亲对女儿的殷切期望,希望她有如伞骨一样端正慎独的脊梁,有着崇廉尚洁的品质,也要求她今后要像油纸伞一样为民遮风挡雨,时刻做到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本届大赛规模大、规格高、范围广,在全省尚属首次。由国家工商总局指导,省纪委机关、省委宣传部、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等12个部门联合主办,四川省广告协会、中共武侯区委宣传部协办。自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大赛分为宣传启动、创作与报送、评选、集中刊播四个阶段,历时一年。

大赛启动后,全国各地媒体机构、广告企业、公益组织以及广告从业者、公益爱好者和高校学生积极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4350件,其中电视广播类2000余件、平面类1500余件、廉政类430余件、网络多媒体170余件、打击传销规范直销主体特别奖类220件。通过专家评选,现场颁发了平面公益类、网络多媒体类、廉政类(平面、电视、广播)、打击传销规范直销主体特别奖、优秀组织奖等5大类奖项。

据悉,此次大赛获奖作品将由四川省工商局牵头建立公益广告库,供社会各界无偿使用。除在全省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纸、杂志、户外广告、互联网、电信运营商等各大媒介上进行刊播外,还将在省内各市州、各高校开展巡展,以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良好道德风尚、促进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等方面积极作用,助推公益广告普及主流价值、凝聚社会共识、传播廉洁文明理念。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