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爱卫办调研石寨镇创国家卫生乡镇工作

2017-03-03 15:5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善勇)2月28日,泸州市爱国卫生综合科科长刘志林率泸州市、江阳区爱卫办专家一行5人赴石寨镇调研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该镇党委书记王刚、分管副镇长李路清及治理办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实地查看走访了该镇污水处理厂、卫生院、餐馆、学校、农贸市场和场镇卫生情况,听取了该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的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调研组指出,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对保障公共卫生安全,改善卫生环境和人文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和健康指数具有重要意义,要将其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统筹谋划;要聘请疾控中心、爱卫办等专家“引路”,广泛宣传,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张全民“创卫”;要坚持先治理再创建,结合场镇建筑立面整治,抓住城中村、背街小巷、食堂、餐馆和农贸市场等关键元素,注重薄弱环节治理;要提升硬件保障,强化软件管理,增添便民卫生设施,加强行业执法,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抓重点、重细节、补短板,点面结合,争取一创成功,全民共享。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