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寨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防震演练

2017-03-07 16:3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韩隆蛟 王善勇)3月3日下午,泸州市江阳区石寨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幼儿防震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该园老师组织小朋友们观看了安全教育动画片《地震了怎么办》,学习了防震知识,练习了避震疏散动作,熟悉了应急疏散路线,传授了基本逃生技能,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震常识教育课。

演练正式开始后,各班老师再一次向小朋友们说明了演练程序和要求。三声短促警报哨声后,各班老师立即大声呼喊“地震了”,并指挥小朋友们双手护头,蹲在课桌下、床下或教室承重墙角落。一分钟后,紧急疏散长哨响起,各班老师迅速组织小朋友们按预定线路紧急有序撤离到操场,并清点人数,逐级报告。在14名老师、4名保育员和两名保安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或迅速双手抱头,侧身钻到桌子下面;或把布娃娃顶到头上,躲在墙角蹲下。361名小朋友仅用2分46秒就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演习结束后,老师们及时安抚小朋友情绪,鼓励大家刚才的勇敢表现。整个演练活动准备充分,紧张有序,撤离迅速,达到了安全教育的目的。

此次疏散演练活动提高了全园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增强了安全防范能力,巩固提升了“平安校园、和谐石寨”建设。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