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17-03-09 15:47: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3月6日,泸州市江阳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区委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泸州市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付小平,江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生勇,江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程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区委巡察办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首轮巡察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区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组长分别详细汇报了被巡察单位基本情况、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巡察发现问题及整改建议等方面情况。

付小平指出,江阳区作为全市巡察工作试点县区以来,区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巡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巡察目的。

针对下一步巡察工作,付小平从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正风肃纪、完善工作机制、提升队伍素质、确保作用发挥方面提出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发现问题特别是政治问题作为主要任务。重点察看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否坚决执行,对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是否落实,对正风肃纪、遵守廉洁纪律方面是否存在问题等等,真正将被巡察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摸实摸清摸透。坚持正风肃纪。党内巡察是正风肃纪的“利器”,各巡察组在巡察中,要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旗帜鲜明的正风肃纪,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建立健全部门支持配合协调机制,问题线索会商、优先办理机制,以及巡察成果运用机制,将巡察结果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干部选拔任用等有机结合,为充分发挥区委巡察利剑作用提供制度保障。要提升队伍素质。巡察干部要重大局、识大体,本着对区委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把工作当事业,全身心投入到巡察工作中。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动真碰硬发现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切实维护好巡察工作权威。要时刻绷紧严守各项纪律规定这根弦,严守纪律、清白做人、干净干事,自觉维护巡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五要确保作用发挥。要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反馈意见,督促整改,切实起到教育、警示、惩戒作用。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组织第一责任人,增强学习“两准则三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通过查处突出问题和公开典型案例,让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真正把纪律明起来、立起来、严起来。对巡察中发现的违纪违规线索,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做好移送工作。纪检监察以及组织、检察、审计、公安等部门对于移交的问题线索,要优先查办、快查快办,充分发挥巡察的惩戒作用,做到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