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程督导创建安全文明小区

2017-03-09 15:59: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3月8日下午,泸州市江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程,到该区地处主城区的大山坪街道、南城街道、北城街道督导创建安全文明小区攻坚行动,了解问题,督查进度,指导创建,确保高效有序推进安全文明小区创建工作。

在江阳区星光路百子坊小区,大山坪街道党工委书记何文良介绍,街道开展创建攻坚行动以来,党工委高度重视,通过反复沟通协调,该小区1栋商业综合楼涉及商家32家、门市12家、公司20家,3栋住宅楼88户住户均积极配合,目前防盗窗、店招店牌、违章建筑正在有序拆除,建筑外墙正在抓紧修补、喷漆,安保可视系统、监控系统、联网管理系统已安装完毕。

在大山坪街道南段69号南苑小区,2栋楼共有48户住户、22家店铺立面整饰工程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张程了解到,该小区259处防盗窗已拆除204处,83处空调外机已规范56处,158处雨棚已拆除140处,22户店招店牌已拆除12户,清洗外墙3000平方米,修补外墙700平方米,安装公共区域监控系统1套。

随后,张程一行先后对南城街道三星街社区窖香苑小区、北城街道皂角巷社区鼓楼小区进行实地察看,对临街楼栋防护窗、防护栏、门禁系统,以及试点示范创建工作进度进行了解。所到之处,都详细询问创建行动中存在哪些问题,还有什么困难,有没有不配合的党员干部,群众是否配合和有何反响,等等。

针对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就如何开展好下步工作,张程要求,一要加大宣传。各街道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及横幅、标语、专栏等平台和载体,把创建安全文明小区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讲清讲透,及时曝光反面典型,强化舆论监督,营造人人配合的良好氛围,努力提升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二要整合力量。在创建工作中,街道、社区牵头,住建、城管、规划、公安等部门积极参与,分工协作,各司其职。针对“三无院落”、无物管小区、新楼盘等不同类型,动员整合一切力量,分层分类开展创建安全文明小区工作,上下联动,共同推进,确保3月20日之前完成全市创建安全文明小区现场会沿线整饰工作。三要保证质量。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影响,创建工作要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区别对待,选择资质、技术、管理过硬的施工单位和物管单位,强化监理,多方验收,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安全系统建设,加大内外环境整治和管理,真正将创建安全文明小区攻坚行动打造成安全工程、环境工程、民生工程、产业工程。四要廉洁整饰。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从制度上堵塞不廉洁行为的发生。要成立作风、效能督查小组,通过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要快查重处,绝不姑息,真正将创建攻坚行动建成廉洁工程、放心工程。五要总结经验。各镇街、部门要组织人员走出去,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把先进经验带回来。要在试点的基础上,及时总结行之有效的做法,探索可复制、可持续的经验在全区推广,努力为全区乃至全市有序高效开展创建安全文明小区攻坚行动献计出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