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会

2017-03-10 14:23: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匡凤娟)3月7日,泸州市江阳区南城街道在六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泸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会,全体机关、社区干部,市区包保单位、辖区部分单位近130人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国川作重要讲话,办事处主任奚小淋传达市、区攻坚会精神并对全街创文工作做安排部署。

张国川强调,今年泸州市创建目标任务是“挺进前20,力争进前10”,力争在四川省申报创文城市中排名第一。全街上下要按照这个目标,齐心协力,真抓实干,背水一战,从“五个务必”着手,确保一举创建成功。一是坚定信心,目标务必实现。要实现创建目标,必须消除畏难心理、厌战心理和侥幸心理。二是学以致用,标准务必精准。学习吃透测评细则,要对照标准、落实责任,做到所有软件指标符合规范、硬件设施加大投入。三是敢于担当,责任务必落实。尤其“一把手”要统筹安排部署工作,责任分工不仅要明确,关键还要细化。四是抓铁有痕,措施务必到位。包括宣传教育氛围的营造,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整改,硬件基础设施的改善,软件资料的准备,市民素质文明程度的提升,辖区单位的整合和联络,人、财、物的保障等方面都要确保到位。五是直接问责,考核务必逗硬。工作督查关键是问责督查,街道纪工委要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不具体、不落实的进行问责处理;发现问题未及时整改的,该通报曝光的要及时曝光和警示。

奚小淋传达学习了市、区“创文”攻坚会议精神,要求一是要全面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决战攻坚;二是实施“十大专项行动”,破解难点决战攻坚;三是抓好“五项工作”,突出重点决战攻坚;四是紧扣“三大测评环节”,抓住关键决战攻坚。

会议还书面通报2016年南城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标考核结果;凤凰社区、国窖社区、南城派出所和街道环境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依次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南城工商所、食药监所、白招牌社区和上平社区还分别与张国川、奚小淋签订目标责任书。

据悉,此次“创文”工作涉及南城街道点多面广,要求全街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创文”攻坚会议精神,始终坚定一创即成的决心,即刻进入决战决胜的状态,全面掀起人人创文的热潮,为实现全市创文目标交上圆满的南街答卷。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