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公安分局聚力风险防控 确保社会安定

2017-03-12 14:0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德强)为确保全国“两会”和“酒博会”期间全区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大局平稳,泸州市江阳区公安分局三管齐下,科学组织、精心谋划、扎实部署,各项工作开展有序。

狠抓公安主业,增强管控效果。在坚持科学用警、打防结合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重点目标、区域的巡逻管控,切实提高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强化工作汇报,扩大群防群治队伍,拓展治安防范资源。同时,以集中打击“盗抢骗”犯罪、吸毒人员“大排查、大收戒、大管控”、涉黄涉赌整治等专项任务为载体,全力打击违法犯罪,增强整治行动的震慑力、管控率。

狠抓安全监管,突出隐患整治。立足公安机关职能,全力开展全区涉危、涉爆物品及其存储、使用单位、场所的再清理工作。加大对重点场所、单位和重要部位的消防安全监督和巡查力度,深入排查各类火灾隐患;加大消防执法力度,确保火患整治落到实处。以“防爆炸、防火灾、防拥挤踩踏事故”为工作重点,依据公共安全相关的各项法规制度,严格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审批程序和动态跟踪。同时,把路面隐患排查整治纳入视线,确保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事故。

狠抓内部管理,严格督导落实。对规范执法提出明确要求,实行跟踪督导,助力各项安保任务纵深推进。同时,重申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值班备勤及省厅“八个一律”等警规、制度的严格执行,确保队伍内部安全有序。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