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寨镇开展第十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业务培训

2017-03-14 17:1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善勇)3月13日上午,泸州市江阳区石寨镇召开第十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业务培训会,镇机关全体干部、村(社区)四职干部共70余人参会。

会上,该镇社事办负责人彭玉平对换届选举当天所需资料及物品准备工作,中心会场工作人员、投票站工作人员及安保人员的岗位职责,各村(社区)中心会场布置及投票站设置要求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就选举程序、重点注意环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警醒大家把好换届选举时间关、程序关、纪律关和投票关,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完成。

镇党委书记王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和省、市、区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具体要求, 依纪依规抓好换届选举;提早谋划,中心会场3月15日前须布置完毕;按规定程序要求计票,投票站票数须统一到中心会场计票;逐级培训,各村(社区)要对社长进行业务指导;严格委托投票程序,带票的须有记录;注意资料保存,各主会场要全程摄像;法定投票时间统一为3月16日;再次梳理,摸排不利于选举因素;进一步细化投票现场人员分工;生活、交通、医疗等后勤保障要具体;主持人须提前熟悉主持词,按程序主持投票;严格投票流程,“双过半”等硬性要求须确保。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