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无人机高空巡查 解决群众担忧

2017-03-14 17:3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蔡有)“报告中心,上午无人机巡查未发现违建。”小张是蓝光物业公司驻江阳区张坝街道沙坪鹰翔苑小区的一名物业管理人员,专门负责操控无人机,巡查小区的装饰装修和安全情况。一旦发现异常,他就立即用对讲机向物管中心报告。

走进沙坪鹰翔苑小区,街道、社区和物管工作人员正在联合查看、整改建筑立面不规范问题。“小区刚新建不久,加上源头管控到位,几乎没有什么违建。”据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钱让友介绍,整个小区共有7栋楼,住房1286套,已入住居民920户。虽然小区规模不算小,但因为管控工作做在了前面,所以违规安装保险窗、空调外机等情况很少。

“因为全部是高层建筑,管理起来还是比较麻烦。”与其它小区相比,沙坪鹰翔苑小区在管理方面比较特殊。进驻该小区的蓝光物业公司杨经理告诉记者,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物业公司专门花了两万多元购买无人机,对整个小区的装饰装修和安全防范实施监控。

在创建安全文明小区攻坚行动中,张坝街道一手抓建筑立面整饰,一手抓人防、物防、技防的“三防”建设,不断完善小区安全防护网,为居民构建高科技的安全屏障,切实解决群众的安全担忧,增强小区居民的安全感。

“等这批视频监控系统安装完成,整个小区将实现监控全覆盖、无死角。”钱让友说,街道在小区原有90多个摄像探头的基础上,新增26个摄像探头。此外,还新增了智能防盗系统、智能门禁系统47套,安装了防爬刺等安防设施。

除了在硬件上投入,整个小区还配备了近50名物业管理人员,并做到了24小时全天候值班、巡查,给居民的安全多加了一道“保护伞”。

“住在这里既舒适又安全,关不关门都没事。”今年80多岁的梁恩泽是小区的一名普通居民,他家拆了防盗窗后,并没有因为安全等问题而担忧。

“小区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街道党工委书记雷雨告诉记者,一个文明的小区还要有相应的文化作支撑。下一步,街道将对整个小区进行公共文化的打造,结合小区和小区居民特点,提炼出小区的文化主题,对小区进行文化的植入,着力营造文明、和谐的小区环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