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部门督导石寨镇饮用水源保护工作

2017-03-16 15:1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毕洪 王善勇)3月15日,泸州市江阳区环保局局长罗贵平、江阳区水务局水利站副站长李先武一行到石寨镇饮水水源地——龙兴寺水库检查饮用水源保护工作。

罗贵平一行仔细查看了水库周围的环境卫生,饮用水源地的分布情况,自来水厂供水量,饮用水源取水口,水环境质量现状以及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的标识标牌和防护设施情况;认真排查了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有无违法建设项目,有无影响饮水安全的排污口,有无从事采砂,放养禽畜、洗衣服、钓鱼等污染水源等情况。

罗贵平要求水库管理员欧仁清要注意密切巡查,禁止钓鱼、洗衣服、放养畜禽等行为;强化对水源保护区内农户生产生活行为的宣传教育,禁止向水源保护区倾倒垃圾、排污、洗脏物,及时制止破坏饮用水源保护区的违法行为;注意水质保护,保护生命之源。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