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区农业专家调研石寨镇水产专合社

2017-03-23 09:2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善勇 韦君)3月20日,泸州市农业局水产站工程师徐彩、江阳区水产站站长赵达刚到石寨镇调研新魏水产品专业合作社生态养殖区建设。徐彩一行现场查看了该合作社水产品养殖情况,听取了该合作社负责人对专合社养殖品种、渔业产值、产销模式和带动周边群众致富增收情况介绍,并对鱼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查。徐彩一行对养殖区环境及规模表示肯定,建议新建一个污水处理池及配套设施,大力宣传生态循环养殖,积极促进水禽养殖科学化、生态化发展。

据悉,石寨镇新魏水产品专业合作社位于石寨镇新学村,该合作社始建于2012年,占地550亩,水域面积386亩,注册资金510万元。现有职工8人,其中管理人员6名,技术人员2名,固定资产300万元。目前,该社发展成员108多户,带动养殖户80多户,带动养殖面积200亩。该合作社是集苗种培育、成鱼养殖、观赏鱼养殖、生态养殖为一体的综合生态养殖基地,养殖品种主要包括鲢鱼、鳙鱼、鲤鱼、鲫鱼、草鱼、岩鲤等苗种和成鱼,年产各种淡水鱼290吨,年总销售额300万元,年利润达100多万元。近几年,该社辐射带动长滩、石道、通滩等周边乡镇及地区养殖户从事淡水养殖生产,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