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街道上平社区开展历史建筑清理工作

2017-03-24 18:0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蒲刚)2017年3月22日,泸州市江阳区南城街道上平社区对辖区内第一批历史建筑现状开展清理工作。

经清查,上平社区内现存第一批历史建筑有:王爷庙与泸庐两处。王爷庙位于中巷子,由于建筑年代久远已出现老化、腐朽现象,损坏情况较重,已经被评定为D级危房。泸庐位于酒城宾馆内,建筑整体保存较好,外墙、房顶没发现损坏情况,至今仍然能使用。上平社区已将清理情况上报南城街道,特别是对王爷庙建筑情况进行了重点说明。

历史建筑承载着一个城市的历史与记忆,是一个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泸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对历史建筑和各类文物的保护是每一个市民和社会组织的共同责任,上平社区通过此次清理工作旨在摸清历史建筑现状,提高全社会保护文物的意识与紧迫感,为历史建筑保护打下基础。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