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石寨镇:抢抓农时抗旱保春耕

2017-04-12 09:3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善勇 曾令波)去年入冬以来,持续的低温寡照少雨天气成为江阳区石寨镇的天气常态,天气持续干旱,严重影响到农民群众春耕生产。为抗旱保春耕,该镇及早动手、科学施策、抢抓农时,全力抗旱保春耕。

抢修水利设施。筹资6000余元抢修电力提灌站12座,发动群众投工投劳,完成2公里的支渠抢修,修复损毁堤坝3处,灌溉农田3000多亩,受益群众2000多人。

推行科技抗旱。采取党建指导员“走基层”,农技人员联村联户行动,水边、路边、户边“三边治理”院坝会等形式,大力推广地膜全覆盖移栽、旱地育秧等抗旱种植新技术,倡导节水灌溉,宣传防旱、抗旱、减灾知识。目前,已发送农情信息100余条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开展田间培训6次。

强化应急保障。组建20人以上的抗旱应急队伍7支。组织农服中心等部门抽检农资经销点、零售点,严防不合格的农资流入市场。落实抗旱抢险专项资金3万元,配备抢险车辆1辆,应急照明探照灯20把,抽水机3台,编织袋300个,雨衣50件 。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