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通滩镇社区“文明劝导队”掀起文明风

2017-04-12 10:2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瑞婷)“您好,请将门口堆放的货物挪一下。”、“请把门口的垃圾清理一下,谢谢。”4月10日,江阳区通滩镇文明劝导队,穿上统一的文明劝导员背心,对通滩场镇沿街门面的经营商户进行文明劝导,提示居民保护环境卫生,及时制止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行为。

据悉,这支文明劝导队是由通滩社区组织20余位热心居民组建而成的。队员们从早上开始,就耐心地与沿路商家沟通,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给他们讲解有关规定,号召大家自觉维护经营秩序和环境卫生,发现有不文明的行为便进行劝说,看见有零碎的白色垃圾就捡起来丢进垃圾桶里。大部分居民都比较尊重、配合文明劝导志愿队员,并为他们的义务奉献所感动。

社区负责人表示,文明劝导队用实际行动宣传了创文有关知识、文明礼仪,进一步推进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社区一道特色风景,社区将会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号召更多热心人士加入到文明劝导行列中来,不断增强居民创文参与意识,提高居民创文积极性。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