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学习

2017-04-12 17:51: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蒲刚)随着近期气温上升,泸州市即将进入用电高峰期,为确保居民用电安全,预防用电火灾成为江阳区南城街道上平社区关心的头等大事,为此,上平社区于4月11日邀请政安消防泸州分中心专业人员对居民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人员首先以一系列令人触目惊心的安全事故为案例向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接着从居民家庭用电中常见的安全隐患、隐患预防、错误的灭火和逃生方法、火灾中正确的处置方法、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案例中惨烈的事故现场和人员伤亡给居民以强烈震撼,居民深感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安全意识,并学习了正确的用电、灭火和逃生方法。

参与培训居民感慨说,通过这次培训让安全重于泰山这句话从口号变成了思想上的认识,不仅自己会注意消防安全,还会向周围人宣传,带动周围人一起关注,避免灾害发生在自己和身边人的身上,并希望社区多开展此类培训活动。此次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