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以铁的担当 打好“创文”攻坚战

2017-04-17 15:5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 4月13日,泸州市江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程出席南城街道三星街社区“创文”工作攻坚推进会并讲话,三星街社区“创文”工作包保单位、辖区内责任单位负责人及南城街道、三星街社区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

会上,江阳区发改局、泸州市民政局等“创文”包保单位负责人就开展好“创文”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南城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就工作体会进行了发言。最后,张程对包保单位、责任单位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就如何以铁的纪律、铁的担当,共同打好“创文”工作攻坚战提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打好攻坚战。针对三星街社区楼栋多、点位多、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2个包保单位和43个责任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身于“创文”攻坚工作。要把“创文”攻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动员一切力量参与到攻坚行动中来,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主要领导要统筹协调,明确任务,责任到人,迅速行动,想尽一切办法,千方百计打好“创文”攻坚战,确保一创必成。

务必以铁的担当抓好问题整改。各包保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和三星街社区辖区内13类211条问题整改建议,逐项对照检查,各自认领任务。对各自任务要逐一研究分析,建立问题台帐,完善责任体系,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销号,确保4月20日全市“创文”共建工作和安全文明小区创建工作现场会,以及5、6、7月中央和省委的各次模拟测评前,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务必以铁的纪律实施追责问责。要以“决心、决战、决胜”为主线,以凝聚强大社会力量,广泛开展宣传发动,迅速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氛围,号召、鼓励、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增强群众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归宿感。各责任单位要加强沟通、无缝对接,确保上下一心、统筹推进。区纪委将组织督查组对各责任单位责任落实情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整改不彻底,影响“创文”测评的,将及时通报曝光,并依纪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