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先 谋在前” 泸州交警智慧助创文

2017-04-19 09:5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赵梓凯)他,从空军部队退役进入泸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从事路面秩序维护工作5年,2016年进入管控中队。2013年被评为支队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大队突出贡献者。他就是吕昌权,一个爱学习、求发展,真正做到了“做一行,精一行;换一岗,专一岗”的小伙子。现在,他最大的心愿是让“智能交通”系统助力文明创建。

吕昌权在分析路面情况

想在先 基层工作收集实情

吕昌权是个有心人,在从事路面秩序维护工作的5年中,他走遍了江阳区的每一条大街小巷,熟悉每一处标识路牌和设备设施的配置,了解每一处信号灯和监控摄像头的布控。

每天从早上7:00到晚上7:00,什么路段什么时间段最拥堵,吕昌权了如指掌。他不仅仅了解状况,还仔细分析情况,积极寻求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

“在沱江一桥桥头肯德基门口,人多、车多,加之车辆违章掉头情况严重,是交通事故的频发路段。高峰时段,一个交警保证行人安全通行,一个交警指挥车辆掉头,两个人忙得喘不过气。”吕昌权向领导汇报建议安装中心隔离护栏,300米的护栏建成,车辆到宽敞安全路段掉头,难题得到彻底解决。

平时在他脑海里装的全是 “这一处装置科学不科学,那一处安排合理不合理?怎么建,怎么改?”等问题,通过对问题的一一分析,一幅幅交通设施改造的图景在他脑海里产生。事实证明,他的改造、建设理念与政府关于交通设施的工作发展规划不谋而合,他在基层一线工作收集了宝贵的实情资料。

吕昌权在分析路面情况

谋在前 管理工作助力创文

进入管控中心后,吕昌权将在一线的工作经验和收集的基础资料同“智能交通”系统充分整合,工作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

作为助理警辅长,在创文工作中,他带领同事们立足本职工作,利用“智能交通”平台,开展“斑马线礼让行人”治理,提高了广大驾驶员的文明礼让意识。

“谢谢你为我们还原事实真相,避免了不必要的误会!”两名男子无意间发生车辆刮擦事故起争执,两人在管控中心查看了监控影像后,事故友好协商解决了,吕昌权深深感受到“智能交通”无缝管控是促和谐的润滑剂。

一大队的79个监控摄像头已和辖区内派出所“智能化指挥调度系统”资源共享,形成具有1700多个监控摄像头的综合警务指挥平台。

吕昌权说“‘智能交通’不仅仅只是对‘大数据+动态管控’模式下的高科技的一种运用,它更是一套完善的交通服务体系。随着社会的发展,交通安全工作会同治安、维稳等工作紧密结合。”

2月21日,接到110指挥中心通知,对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黄某布控,根据线索,输入车辆信息,系统发出指令,1分钟就找了嫌疑车辆位置,3分钟附近警力成功拦截了嫌疑车辆。吕昌权带领同事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一项又一项重要任务。

“目前,管控中心业务除了对事故逃逸、脱审、危化品车辆的稽查布控,还开展了更多的人性化服务,公开警务电话、透明政策咨询、规范违停现象、道路实时信息……下一步,我想再挖掘‘智能交通’系统潜能,提高驾驶员素质,加大力度助力泸州创文工作,为构建和谐的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