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天网全线追踪 变装男难逃法网

2017-04-20 15:1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钦 贾艳)为应对日趋多元、复杂的治安形势,江阳区公安分局立足“大数据”时代背景,积极探索、推行警务现代化建设,4月初建成集案侦、处突、防控为一体的实战勤务中心并投入使用,以实现防控、打击实效的双提升。4月12日,该中心就成功地将一例分析研判结果转化为了现实战果。

4月12日14时50分,市民钟某报警称:自己在迎晖路文轩书店门口经营烟摊,14时40分左右,给顾客找补零钱时发现放置在烟摊一侧的钱箱被盗,内有现金1000余元。接到110指挥中心推送报警信息的分局实战勤务中心随即开展工作,通过对案发现场附近天网监控的综合分析,很快发现嫌疑人踪迹。

4月12日14时39分,一名身穿黑色外套,红色休闲裤的年轻男子出现在烟摊附近。男子假装随意地在旁边的梯步上坐下,观察着烟摊内钟某的一举一动。14时40分,烟摊迎来几名买东西的顾客,钟某忙于应付,给了嫌疑人可乘之机。男子几步走到烟摊前将钱箱抱出,抓起现金塞进怀里后快速跑到路边,搭乘一辆出租车离开。

14时49分,民警根据嫌疑人乘坐的出租车,循线追踪至广场汽车站,此时下车后的嫌疑人已是赤裸上身,外衣不知去向,红色长裤也变成了五分裤。然而,这看似精明的“换装”桥段并没有逃过民警的眼睛。嫌疑人极有可能坐车逃离!民警当机立断将分析结果通报巡防大队,巡防大队当即作出反应,指令分布在附近的几路队员迅速集结至汽车站。15时40分,嫌疑人奉某在汽车站内一辆开往赤水的长途客车上被抓获。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