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感动江阳”巡讲报告会拉开帷幕

2017-05-04 09:54: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琳) 5月3日,由江阳区委宣传部和区文明办主办的“感动江阳”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在华阳街道康乐社区拉开帷幕。

报告会上,泸州市先进典型刘太金、郭雪琴、周永红、戴天秀、牟红兵(刘密代)作先进事迹报告。刘太金把帮助别人作为自豪光荣的社会任务,让爱与付出成为社会和谐的主旋律;周永红身虽残志愈坚,她以残疾之躯在生命的坎坷道路上自强不息,把爱无私地奉献给她的学生和她挚爱的教育事业;牟红兵面对家庭的厄运,独自一人撑起一个家,帮助丈夫战胜病魔,将侄儿侄女和女儿培育成才;郭雪琴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她用柔弱的肩膀为家人撑起了一片蓝天,她用真情的力量,演绎了一段感人的亲情故事;戴天秀30年如一日,默默地履行着一个普通教师的职责,做青年教师的好姐姐,做学生们的戴妈妈……

先进模范的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榜样作用,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提升市民素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江阳区通过层层推选先进典型组成道德模范事迹宣讲团,在华阳街道、北城街道、张坝街道、江阳西路学校、泸师附小等地进行为期3天的巡回演讲,以传讲身边故事、传播江阳声音、传递社会正能、传颂文明新风。

下一步,宣讲团还将深入各镇(街)、学校等开展巡回演讲。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