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面对面询问 聚焦民生问题

2017-05-08 16:3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琳) “场镇生活垃圾实行公司运作后情况却不如以前,请问城管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5月5日,泸州市江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询问会,聚焦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问题。

会议现场,江阳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们针对老百姓关注的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问题进行了询问。“大多数镇街污水处理站没有实现雨污分流,导致污水处理运行压力大,请问发改局有什么规划或措施?”江阳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孙先华针对今年3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询问。“现在污水项目规划已经完成,进入招投标阶段。”江阳区发改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该区就打算在石寨、丹林两个场镇和弥陀镇来龙山村等31个新农村聚居点新建或升级改造污水处理站点,以缓解城市发展对陈旧污水处理设备和管网的压力。

据了解,对于这种现场询问会,很多相关单位负责人都表示,面对这种一问一答的现场询问,都感到压力很大,因为如果没有实实在在为民谋事、干事,是要被问责的。

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是民生所系、发展所需、职责所在,是抓好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事关该区“六个显著提升,两个率先实现”目标的顺利实现。当前,泸州市正处于创文攻坚的关键期,江阳区作为主城区,如何贯彻执行新《环境保护法》,特别是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问题,是区镇人大代表和群众关注的焦点。

“现在的大驰路街面变宽了,变美了。”居民沈庆和高兴地说。截至目前,泸州市江阳区人大开展专题询问3次,开展执法检查10次,集中视察115次,解决产业扶贫、创文攻坚等民生实事120余件次。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