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南城街道取缔一学校门口的“算命”市场

2017-05-09 08:5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匡凤娟) 提起泸南中学,泸州人大都知道是川南地区有着光荣传统的历史名校。然而,不知从何开始,校园大门口周边涌入了大量的“算命”摊点和小商品地摊等,此通道俨然成为一个自发形成的“算命”市场、涉黄涉赌市场。这严重影响了历史名校的发展,更是严重影响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此,泸州市人大主任曹建国到现场勘查、部署,要求必须尽快解决。

违建拆除前

近日,按市区部署,南城街道用3天时间果断行动、克难攻坚、坚决取缔此处长达20余年的“算命”市场。此行动共取缔地摊6家、贩卖涉黄及盗版碟摊位2家、涉赌茶馆1家、占道经营水果店3家和算命摊位23家,同时拆除违建雨棚近150平米,切实维护了校园周边正常的环境秩序,提升了历史名校泸南中学校园形象,获得了学校、家长、学生、群众的纷纷点赞,实现了环境优美、秩序良好,让群众满意、学校满意、社会满意。

建立机构,明确职责。为彻底解决此城市“顽疾”,南城街道迅速研究制定整治方案。在此次执法取缔行动中,街道主要领导率队,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抽调精良队员联合南城派出所、维稳办等部门,共计60余人,成立了泸南中学周边环境整治突击工作队,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坚决打赢了此场环境治理攻坚战。

违建拆除后

行动迅速,克难攻坚。4月10日凌晨6点,南城街道正式启动了该攻坚行动,区政府吕先副区长亲临现场指挥。首先,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多次对摊主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进行依法劝导,并责令其停止现经营行为;在劝其无果后,街道执法人员顶住压力、克服困难,坚决果断地依法取缔;最后,执法人员对该地段进行了卫生清理。此行动仅仅用了三天时间,还原了街道应有的整洁、通畅。

成效显著,群众点赞。经过街道对周边环境的整治和维护后,兴绿公司投入60万元左右对该处进行了为期25天的升级改造,现已种上了郁郁葱葱的绿树、安设了整整齐齐的休息凳。在这炎热的天气,市民在树下歇凉聊家常,与以前乌七八糟的市场相比,市民们无一不竖起大拇指点赞。

下一步南城街道将做好商贩的引导教育和后续监管的常态工作,加强对该区域进行看守,防止违法和占道经营现象反弹,确保附近居民正常生活环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