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工程作用大 江阳民警顺利为走失老人找到家

2017-05-19 16:4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蔡莎莎 廖胜利) 5月14日,江阳区公安分局大山坪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大山坪市政府转盘有个老年人求助,希望警察帮助其找到家人。

接警后,大山坪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一位六旬老人无助地站在大梯步转盘处,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仅能模糊地说出自己的名字叫“李*云”,老人反复念叨自己叫“李*云”,家住安宁镇,其他信息则一概不知。民警随即将其带回所内,利用“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系统,用老人自称的名字进行查询比对,经过努力,最终确定老人的身份信息,并与其家属取得了联系。为了让老人早一点见到家人,民警驱车将老人送往安宁镇,家属见到安然无恙的老人后不禁对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像这样的事情在江阳区公安分局是时常发生的,5月15日中午13时许,分水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发现一名老人在高速路上行走,疑似走失。天气炎热,事发危急,民警迅速出警,找寻到老人并将其带回派出所休息,细心地为老人提供了水和食物。

老人年约80余岁,自称曾*成,家住金华7队,具体地址和家人的信息均不能准确提供。民警随即对分水岭镇辖区内的所有村落、聚居点开展查询,发现根本没有“金华”这一地名。无奈之下,民警只好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尽力查找。此时,民警突然想到正在开展的“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何不利用这一系统进行查询呢?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终于查询到弥陀镇有一名叫曾*成的老人,系统中录入的照片与老人相似度极高,可以确定就是同一人。民警通过弥陀派出所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并驱车将老人送回了弥陀,老人的儿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一标三实”,即标准地址、实有单位、实有人口、实有房屋。“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就是开展对“人、房、业”分布情况的全面普查,通过对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和标准地址的采集录入,建立“完整、准确、鲜活”的覆盖全部实有人口的动态管理体系,为公安工作和社会管理提供基础支撑。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