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泸州江阳区:以文艺为媒 营造崇廉尚洁好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8:04: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 近年来,泸州市江阳区纪委以“清风作伴江阳行”廉洁文艺巡演为载体,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切实营造了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上下联动 端出道道廉洁套餐

由江阳区纪委、江阳区监察局、江阳区文体广局主办,江阳区18个街镇及区级相关部门承办,江阳区群星廉洁文艺创作工作室协办的“清风作伴江阳行”廉洁文艺巡演活动,以“廉洁江阳”为主题,以“廉洁文化”为主线,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形式,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区有关反腐倡廉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知晓度、关注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廉洁社会人人参与、廉洁江阳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

为确保廉洁文艺巡演的顺利进行,由区纪委牵头,镇街、区级部门上下联动,齐心协力,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切实为农村群众、城市居民、机关干部端出一道道廉洁文化大餐,通过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将崇廉尚洁的理念深植群众心中。

比如:方言小品《走基层》《一碗龙须面》等节目提醒大家坚决反“四风”;谐剧《家风》《八十大寿》等告诫大家严守“八项规定”精神;双簧《审贪官》、小品《警笛声声》《选举》等警示大家严守纪律;小品《拒礼》《请帖》《正气浩然》等倡导党员干部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做到清正廉洁;舞蹈《清贫赞》《清荷》《同唱一首清廉歌》等倡导清廉……

该区各镇街结合巡演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廉洁文化和惠民政策宣传资料、群众监督联系卡及廉洁画报、挂历、对联、提袋、围裙、水杯等群众适用的“廉礼”,辅以古今中外廉洁故事展览、以案释纪漫画展示等方式,既形象生动又接地气地将廉洁文化传播给大众,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观赏节目、互动参与的同时接受廉洁教育。同时,还邀请当地居民参与演出,增强群众参与感和获得感,达到一人参与、带动全家的效果。

精心创作 廉洁节目常演常新

为解决有人创作、持续创作的问题,该区纪委及时成立了“群星廉洁文艺创作工作室”,招聘10名专业、业余文艺工作者从事廉洁文艺作品创作,并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和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创作。同时,为保证节目吸引力和宣教警示实效,在全区各大社会团体、民间协会、专业学校招选了50余名优秀演员,组建了江阳区清风艺术团。

“根据中央、省市反腐倡廉相关精神,我们每年都组织全区专(兼)职文艺创作者,并邀请省市专家学者,针对农村、城镇、机关群体差异,分别创作与以往不同的文艺节目,做到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每场演出都至少吸引五六百名群众观看,有时观众多达上万名。”江阳区“群星廉洁文艺创作工作室”暨清风艺术团负责人刘频介绍。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