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举行2017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17-06-15 18:1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记者 李雪利) “喂,校长,我们初一2班有学生陆续感到头晕、出冷汗、全身无力、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请您立刻到达现场。”6月15日,泸州市江阳区2017年食品安全事故(IV级)应急演练在泸州外国语学校举行。

当天下午3时许,随着街道、120、卫计、食药监办公室内急促的“报警求援”电话响起,泸州市江阳区食品安全事故(IV级)应急演练正式展开。

据了解,本次演练模拟6月15日下午14时58分左右,泸州外国语学校有32名学生感到头晕、出冷汗、全身无力、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区教育局提前告知学生及家长,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食药监局以食安办名义迅速报告江阳区政府,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部,宣传部及时向新闻媒体发布信息。

实战演练现场,学生全程真实模拟,医疗救护力量第一时间紧急开展救治工作,疾控中心对学生和事故现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进行样品采集和技术鉴定。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进行控制,调查当日菜谱、食物购买途径、加工过程、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内容,对学校食堂内卫生状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公安干警现场警戒,开展学生及家长情绪安抚和稳控工作。在各部门的协调处置下,事态得到有效控制,应急响应终止。

据悉,此次演练由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政府主办、江阳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承办,旨在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加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提高江阳区食品安全事故指挥、快速响应及应急处置能力。参演人员纷纷表示“这次演练场景模拟真实,流程顺畅,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了队伍、我们还提升了能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