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首支“新乡贤”志愿服务队成立    

2017-06-22 11:1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琳 陈霞) “这面旗帜是组织的信任、肩上责任、群众的期待,我将与志愿者们一起,怀揣服务之心,为醉美泸州建设贡献力量!”近日,泸州市江阳区邻玉街道邻江社区举行了“刘太金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标志着泸州市首支“新乡贤”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刘太金,男,今年62岁,中共党员。1993年从部队正营级专业到地方任中石油泸州供应站退休办主任,2011年石油单位改制,他主动退了下来,随后被居民们全票推选为邻玉街道邻江社区石油供应站小区居民小组长、保安队队长。

从“刘营长”、“刘主任”到“刘保洁”,刘太金老人经历了很多。军人的坚强让他抗住了改制下岗和创业的失败,妻子常年生病等原因导致家庭经济拮据起来,为了解决一家人的生计问题,年过六旬的刘太金还得四处寻找多份工作来补贴家用。

尽管如此,心怀大爱的刘太金仍然坚持义务照顾社区重度残疾人张天喜和身患小儿麻痹症的范斌;同时还将社区贫困儿童曹雪娇接到家中照顾,并承担曹雪娇所有学杂费及吃穿等费用。尽管时间刘太金时间很忙,他还定期每月抽时间到离家不远的私人养老院看望老人们,陪他们唠家常、谈谈心……受到刘太金帮助过的人都亲切地称他为“刘大哥”。

在刘太金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成为社区创文攻坚“宣传员”、文明礼仪“劝导员”、邻里纠纷“调解员”。2016年,刘太金所在的小区被评为省级文明小区,他也被评为泸州市首届“新乡贤”。

目前,该服务队共有志愿服务者40余名,来自党员、退休干部、个体户和下岗职工等行业。 近年来,江阳区培育了绿益行公益促进中心、巾帼志愿服务队、镇街志愿服务大队等志愿服务组织68个,开展党员“双报到”等活动400余次,服务群众10万余人次。目前,该区共有星级志愿者3万名,其中省级优秀志愿者2名。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