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整治偏街小巷违停车辆 江阳城管可单独取证贴告知单

2017-08-03 16:2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实习生 余志杰) 8月3日上午,泸州江阳区交警一大队联合江阳区城管对城市车辆违停堵塞偏街小巷消防通道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从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开始,城管也可以独自对偏街小巷和消防车道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取证,并贴上通知单。”江阳区北城街道分管城管工作的陈江华说。

在集中整治现场记者看到,江阳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用相应的取证工具对乱停放的车辆进行取证,再将取得的证据(包括图片、视频和相关资料)交由交警相关部门审核,其中符合了国家相关规范的情况将依法作出处理。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以北城街道作为试点进行展开。对于其他一些不在规定停车位上停车的,以及停车影响行人和过往车辆通行的车辆,江阳区交警将联合城管部门对这些违法行为进行取证。若该路段没有禁停标志,则罚款150元;若该路段有禁停的标志,则扣三分并罚款100元。

“整治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整合资源,并且对这些违法现象进行纠正。” 江阳区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肖远策说。

北城作为泸州老城区,大部分小区都没有设立专门的停车位,很多车辆的停放都选取在了偏街小巷。本次试点整治行动将对北城街道所有的偏街小巷进行排查,在不影响行人和车辆的正常使用下,规划泊车位,从而达到规范停车的目的。

违规停放

在大北街小学附近街道,居民陈女士说:“北城城垣社区的一条偏街小巷车辆乱停情况相当严重。只要有一辆车乱停,马上就有许多车辆跟着乱停,长期造成这条街拥堵不堪,对小区里的居民出行造成很大的影响,万一发生火灾,救援车辆根本进不来。”

针对这些严重的乱停乱放现象,肖远策说:“本次集中整治由北城街道开始,向整个江阳区推广,对于乱停乱放现象,欢迎市民们举报。同时大队也在密切筹划全民不文明行文随手拍的活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