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将建立大件生活垃圾直运体系

2017-08-04 17:1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盛琴 李铁园) 根据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要求,江阳区即将投入65万元,率先在主城区建立大件生活垃圾直运体系。

随着社会的发展,大件垃圾成为困扰城市居民生活的难题。市民淘汰的旧家具、旧家电当作废品卖,鲜有人愿意收购;当作垃圾,又因体积太大无处可丢。花钱请人上门搬走,可能转手就找个偏僻的地方一扔了事,造成二次污染。

据了解,江阳区将借助便民服务综合信息平台,根据市民需要由物业公司或社区拨打热线,公司安排车辆上门清运。让居民的大件垃圾从扔弃的那一刻起,就进入大件生活垃圾直运体系,不用寻找转寄处,也将不会再成为脏乱的污染源。今后,只需一个电话,就可以请人上门收取旧家具、旧家电,江阳市民再也不用为大件生活垃圾处置难而操心了。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