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集中清退扶贫领域违纪款8000元

2017-08-07 08:3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 石玥)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区纪委的同志,真没想到,三年过去了,以前交的100元返还回来了,太感谢你们了。”泸州市江阳区况场街道游湾村第二组村民李润之领到100元,高兴地说道。

8月5日,江阳区纪委第一纪律审查组、况场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在况场街道召开扶贫领域暨“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集中返还违纪款现场会,将原况场镇游湾村集体研究决定,违规收取80户低保户公共维护费8000元,集中清退给群众。

清退会场,除了前来领取清退款的低保户代表,还吸引了周围不少群众前来观看。村民林凡春竖着大拇指对着第一纪律审查组的同志说,“清退违规收取的钱,我们群众很激动、很高兴。‘微腐败’整治行动真的好,为我们群众办了好事、办了实事,今后,国家给我们的钱也会真正发到群众手上了。”别小看这100元,体现了党和政府维护咱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坚定决心,是在场群众的共同心声。

“希望所有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要以这次现场会为契机,认真自查自纠,如存在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尽早向组织交代,尽早纠偏改错,争取从轻从宽处理。”现场会上,况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永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号召,务必引以为戒,严守底线,决不能再次发生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这次现场会,让我清醒的认识到我们村干部手中的权力,只能用来为群众谋利益。作为新一届的村支书,我将引以为戒,带领村支委一班人,在群众的监督中严于律己、谨慎用权、务实为民。”游湾村现任党支部书记魏廷彬深有感触的说道。

据悉,该区自今年6月20启动“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在村、组设立监督举报专区,公开市、区、镇(街道)监督举报电话等,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同时,整合市整治办、区纪检系统、市区纵向监督检查组、县区交叉审计组“四支力量”,抽调100余名纪检干部和13名财务人员,组建4个纪律审查组、4个精准巡访组和4个村级财务审计组,紧盯扶贫、农林、民政、住建、人社、卫计等领域扶贫政策落实、资金使用、优亲厚友等问题,村级“三资”管理问题,发现一起,查办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剑指基层“微腐败”。截至8月6日,共收集问题线索144条,立案68件68人,结案3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3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62人,挽回经济损失54万元。

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程介绍,在“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中,通过开展现场集中清退违纪款等形式,既维护了群众利益,增强了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又对全区基层党员干部起到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持续加大对精准扶贫、公益性岗位、危房改造、公共服务等领域腐败问题的审查力度,服务民生、维护民利,并不断健全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和不想腐的保障机制,真正将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