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2017-08-08 09:09: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童利 罗仕秀) 近日,2017年泸州市“8.8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江阳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此次启动仪式由泸州市全民健身指导委员会、泸州市文体广局主办,江阳区文体广局承办,泸师附小(城西校区)协办。

太极剑表演

此次启动仪式旨在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健身活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和生活,推动江阳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把江阳区的全民健身活动推向高潮,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鼓劲,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紧接着开展了江阳区“全民健身日”健身气功、太极拳剑、太极拳扇等项目展示活动,共计400余人参与此次展示活动。

江阳区历来重视群众健身活动,并将此作为提升群众文明程度和文化素养的重要载体。建成全民健身中心一个、篮球场175片、健身路径200余条、羽毛球场81片、11人制足球场3块、七人制足球场3块、五人制足球场5块、乒乓球桌300余张,积极开展跑步、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篮球等健身项目,参与健身人数达到30余万人,各大健身广场,广场舞、交谊舞、健身腰鼓、健身操、太极拳剑等项目同台竞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广大人民群众在为自己赢得好体魄、好生活的同时,也丰富和美化着城乡生活。

今年以来,江阳区广泛开展“全域文化·激情江阳”系列体育赛事活动,先后组织了江阳区足球比赛、第二届“荧光摇滚酷跑”等赛事活动,接下来还将适时举办篮球、羽毛球、兵乓球等多种形式的体育赛事,各镇街、各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也将组织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广泛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