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方山镇消防队员入户送水 解民忧

2017-08-10 10:2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陈文 刘翔) 近日,当红色的消防车停在自家院子门前,方山镇白塔村七社的村民张大娘激动的向消防队员说道:“太感谢你们了!这几天天气太热了,我家的水井已经抽不上多少水了,煮饭的水都要没得了。我年纪大了,儿女也不在身边,没有你们送水来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方山镇白塔村七社地势较高,村民生产生活用水多依靠自家的水井。由于近期持续酷暑高温,地下水位下降严重,水量严重不足,白塔村七社村民用水告急。在得知群众出现用水困难的情况下,江阳区况场片区政府专职消防队抽调消防车紧急支援白塔村七社,为白塔村七社近10户村民送来生活用水。消防队员冒着烈日将水送往村社,得知消息的村民纷纷带好装水容器,赶到村头等着接水。消防队员们分组开展送水,一组组织村民在村口有序接水,一组主动为家住偏远,行动不便的村民送水上门,将“及时水”送到村民家中。

据悉,江阳区况场片区政府专职消防队将不间断为村民入户送水,保障村民的基本生活用水,直到旱情缓解,居民用水恢复正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