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方山司法所:“3+”工作法打好创文攻坚战

2017-08-11 14:59: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玮虹 李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现已进入攻坚决胜阶段,江阳区方山司法所严格按照方山镇党委政府和区司法局的安排部署,认真做好各项规定动作,以“3+”工作法打好创文迎检攻坚战。

认识+落实,加强营造创文工作氛围。在创文关键时期,司法所主动提升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上级任务要求,进一步营造创文工作的浓厚氛围。近期利用赶场日在三岔路人员密集处开展法治宣传暨创文集中宣传1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同时到各村开展创文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9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为创文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有位+到位,扎实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在创文攻坚阶段,方山司法所的责任点位是政府街及商贸路部分路段,司法所工作人员严格对照点位认真开展入户宣传工作。由于责任路段的商户门店较多,占道经营的现象较为突出,工作人员耐心入户向店商讲解创文的意义及相关知识,并与他们就规范经营,门前“五包”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对责任区内乱停乱放车辆进行了劝离,并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

用心+创新,结合司法职能全力推动。司法所将创文工作与自身职能紧密结合,除了将法治宣传全力融入创文工作,还努力在社区矫正工作上下功夫,在近三个月的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学习会上进行了创文培训三次,开展问卷测评两次,并安排全体矫正人员到社区开展创文公益劳动,并创新形式开展了以“我与创文”为主题的谈心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在矫人员学习了创文知识,也为他们回归社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在接下来的冲刺阶段,方山司法所将着重对测评问卷中法治宣传这项指标进行强化提升,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将会同社区干部一起继续拼搏,扎实入户,以志在必得的决心、顽强拼搏的斗志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