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一男子带上16岁的儿子 偷摩托车

2017-08-13 10:4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锐 李富强) 是父子,也是师徒!古人云:“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说的是一家人齐心协力,共同面对危险和敌人,是正能量。但江阳区一名父亲却曲解了这句话的用意,他去偷别人摩托车时,竟然叫他16岁的小儿子骑车去帮忙,这样的爹,当真少见!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7月31日上午8时许,家住茜草街道某小区的陈先生到江阳区公安分局刑侦四中队报警,称他当日凌晨停放在单元楼门口的摩托车被盗。刑侦民警赶往现场勘查时发现,正好有一个小区监控正对着案发现场,并且拍下了两名贼人盗走摩托车的全过程。

办案民警根据小区监控反映出的线索,调取了小区周边及沿途的天网视频进行追踪摸排,掌握了两名嫌疑人作案后的活动轨迹,确定了被盗摩托车的藏匿地点。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最终确认了两名嫌疑人的落脚点。

当天下午4时许,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参与抓捕行动的民警通过蹲点守候,在江阳区江阳南路某小区居民楼内将盗窃摩托车的两名嫌疑人先后抓获,并及时将被盗摩托车追回。一审查,见多识广的警察蜀黍也惊呆了,组团偷车的这两位,竟然是爷俩!嫌疑人詹某交代,因为最近手头拮据,就有了盗窃他人摩托车卖钱的想法。为了便于行事,他便将今年16岁的小儿子带上帮忙。而后两人骑车在凌晨前往茜草街道周边的小区四处寻找作案目标,之后便出现了监控画面当中儿子望风,父亲撬锁搭线点火盗窃摩托车的一幕。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江阳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