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子专偷病人手机 江阳民警以案为鉴

2017-08-13 10:4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锐 李富强) 短短十余天作案3起,无一失手。他说“选择在同一个医院下手,目标全是摆在病床上的手机,皆是因为作案时间短,撤离现场快,赃物好出手。”

8月7日一早,在泸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巡防大队民警找到了这位近期活跃在泸州某中医院住院部的70后中年男子田某。

2017年7月24日7时许,田某在泸州市某医院住院部二楼走廊病床上拿走一部黑色华为手机、7月28日6时许,田某在医院住院部过道上拿走患者放在病床上的白色OPPO手机、8月6日7时许,田某再次前往这所医院住院部,在三楼走廊病床上拿走患者的苹果手机。

在医院住院部里面,患者和家属来来往往,人员流动性大。不过,有监控录像帮忙,民警很快就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监控录像中,有一名体貌特征相似的中年男子先后出现在三个案发现场,看他的行为举止,既不像护工,又不像病人家属,更加不像医生。男子俯下身子在病床上伸手拿东西,几秒钟后便迅速起身离开,带走的都是无人“照看”的手机。

为什么选择在医院作案?为什么只拿手机?田某说:“选择凌晨或者清晨在病患和人流较多的大型医院实施盗窃容易得逞。哪怕是翻找东西,别人会认为是探望病人的家属,其他人也不会多问。有加床在走廊上的,手机大多都是放在枕头边,病人和家属忙于治病疏于防范,更容易下手。”

目前,嫌疑人田某已被江阳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