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萌娃进警营 体验警察爸妈的日常生活

2017-08-16 12:05: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朝 罗梦娟) “爸爸妈妈当警察每天都在做些什么呢?为什么这份工作这么忙?”8月15日上午,在江阳区公安分局举办的“小手牵大手·亲情警营行”系列活动中,警察的子女们找到了答案。

一个上午的时间,虽然短暂,孩子们接触到了防暴车、防暴装备,还穿上防弹衣,拿起各类警用枪支,一个个认真听讲,模仿得有模有样。为了让每个孩子在体验过程中更有代入感,在父母的陪伴下,孩子们先后前往实战勤务中心和刑事科学技术实验室当起了代班“小警察”,实际操作体验更是不在话下,孩子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民警叔叔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有奖知识问答中,孩子们和父母共同参与、寓教于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既增长了创文知识,也提高了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警察是个特殊的职业,加班多,工作时间不规律,陪伴家人的时间屈指可数,也就更需要家人们的理解和支持。“以后再也不会怪爸爸工作太忙不能陪我了。”今年11岁的李妍弈说,通过这次活动,她体会到了爸爸的责任和辛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