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镇用好“三张牌” 促进党建工作“一口清”

2017-09-04 16:3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忆林)为了培养能干会“说”的新型党务工作者,杜绝“哑巴党建”之风在基层蔓延,方山镇党委频施“巧招”,全力用好“三张牌”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促进党务工作者对党建工作“一口清”。

一是活用机制牌。通过建立健全“党务工作培训例会制”、“党建工作笔试考核办法”、“村(社区)党支部双向述职”等制度,以机制促落实,从源头上提高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增强决策部署的科学化和公开化。目前,全镇共开展4次党务工作培训会,培训人数达80余人次。

二是多用考核牌。实行标准化管理,以考核促成效。对各村(社区)的支书和党务工作者按照百分制考核办法进行动态管理。镇党委在每月调阅基层党组织工作手册的同时,对党务工作者进行近期党建工作动态随机问话,年终实行党建工作笔试考核。坚决把工作开展知晓率和笔试成绩作为党建目标考核的量化依据,使考核工作更加程序化和实效化。

三是善用服务牌。充分利用“微端”平台和传统媒体,扩大党建宣传面,持续开展“固定党日”、“驻村书记传帮带”、“领导干部包片联村”等活动,使党员干部到田间地头深水下挖党群服务,推动农村党建工作重心由“务实”逐步向“务虚”平衡,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