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街道:七旬党员赵庆群 弘扬创文主旋律

2017-09-04 16:5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仲为 石树宏)在江阳区北城街道城垣社区有一位退休老党员。他坚定信念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他爱好写作坚持不懈、传递文明正能量,弘扬创文主旋律。他叫赵庆群,今年70岁,高级政工师。

他发挥普通话特长,苦口婆心为创文服务。在“2017年全国城市测评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模拟调查问卷”宣传中,他主动向小区、楼院的居民示范普通话。并向他们解释泸州方言与普通话的表达差异。譬如,在问卷中,很满意不能说泸州方言的“还可以”。方言回答还可以,会让讲普通话的人误解为创文工作一般化。居民群众听他这一番教育,心中豁然开朗。于是,很好、很满意的模拟回答声在楼院此起彼伏。

他发挥善写作优势,呕心沥血为创文宣传。他把写作爱好与创文实际相结合,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写作主题,撰写大量创文宣传文章,发表在党报党刊、新闻传媒,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幸福醉美泸州”良好舆论氛围。今年以来,他在《泸州日报》《川江都市报》发表文章38篇,在中国网等国家级媒体发表”组工网评“11篇,在“泸州市好家风征文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今年“七一”,赵庆群被中共城垣社区党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编辑推荐